第1509章 怅然若失
要回白城了,第二天上午,我去看望了一下前婆婆,买了点水果,坐在沙发上,陪着老太太聊聊天。
婆婆今年81岁,跟我老妈同岁。头发跟我老妈一样,都是花白的。脸上的皱纹,也跟我老妈一样。
婆婆年轻时候很漂亮的,我前夫跟婆婆长得很像。当年,我第一眼就相中了前夫呢,可以说是一见钟情。
只可惜,一见钟情的爱情,在婚后漫长的岁月里,也经不住败祸,被我们俩败光了。
婆婆去厨房切哈密瓜,我到阳台看看婆婆养的花。我叫不出花的名字,只是被不起眼的花朵开得热烈,吸引了。
婆婆的客厅里,有个相框,里面有公公的照片,有几个小姑子的照片,还有我儿子的照片。
却没有前夫的照片。
我站在相框前看了一会儿,婆婆端着一盘哈密瓜出来,走到客厅递给我一块,说:“你没看到小子的照片吧?”
我心里动了动。小子,是前夫的小名。
我说:“没有呀。”
婆婆说:“说也奇怪,家里小子的照片,一张也找不到了,就好像谁故意把照片都拿走了一样。我问过三个闺女,她们都没有拿。”
婆婆吃了一口西瓜,叹口气,问我:“你那里有他的照片吗?我要一张。”
我心里掠过莫名地酸楚,说:“我那里也没有了,我也不记得,所有照片怎么都没有了,宝宝小时候的照片,也就三两张,其他的,都没有了。”
宝宝是我儿子的小名。
婆婆脸上掠过失望,她说:“哦,这样啊——”
我说:“是的,一张都没有了。”
我说的是实话,真的一张照片也没有了。
婆婆相框里,有几张儿子的照片,我家里没有。我就摸出手机,说:“那我,把宝宝的照片拍下来,行吗?你这几张照片,我家里没有。”
婆婆说:“没见过你这样当妈的,孩子的照片都不保存好。”
我心里说,你儿子的照片,你也没保存好,也弄丢了呢。
我拍照的时候,因为相框上有玻璃,总是反光,没有拍好。
婆婆伸手就把相框取下来,放到沙发上,让我拍照。
但是,相框上的玻璃还是反光。
婆婆竟然把相框翻过来,要把相框上面的钉子拔下来。
这是过去的那种老相框,不是现在那种简易的相框。
我急忙说:“我随意拍几张,不用麻烦了。”
婆婆却不听我的,径直走到厨房。她打开下面的橱柜,蹲在那里,找了半天,手里拎着一把钳子出来了。
我连忙说:“不用了,万一把相框打碎了。”
婆婆说:“没事,没事——”
她也不再多说,用钳子捏住相框后面的钉子,用力一拽,就把钉子拽出来。
我有点后悔拍儿子的相片了,怕婆婆把相框弄坏了,还有公公的相片呢。
婆婆把相框后面的钉子都用钳子捏了下来,把相框翻过来,放到桌子上,把木头相框和玻璃拿走,让我拍照。
我赶紧把儿子的照片都拍了下来。
我没有拍其他人的照片。
我拿了抹布,把玻璃擦拭干净。跟婆婆一起把相框安好,把钉子钉好,再把相框重新挂在墙上。
婆婆很惦记她的孙子,惦记孙媳妇要生了,说:“小孩子的东西,准备得咋样了?”
我说:“你孙子不用我准备啊,都是他们自己准备的,我就是买回来,也怕人家不相中,到时候我就给钱吧,免得有矛盾。”
婆婆也说:“行啊,就给钱吧,现在的年轻人呢——”
得知我妈爸要去旅行,婆婆很羡慕。
姐姐他们明天就出发了,我也要带着大乖返城。老沈晚上来电话,说要开车来接我。
我说:“不用,太麻烦了,我坐松原到乌兰浩特的大客,两个小时就到家,别折腾你跑一趟。”
老沈就没再坚持。
老爸老妈今年新添了一台洗衣机,全自动的,很漂亮,黑色的外壳,特别酷帅。
姐姐的羽绒服白天放到洗衣机里,洗好拿出来,她晚上就能穿了。这个洗衣机,跟老沈买的洗衣机差不多。
老爸说,洗衣机花了2000元。原本,他们去旅行,我想资助一点,后来,我决定旅行归大姐负责了,老爸买的这台洗衣机,我给他报销,就等于是我给他买的洗衣机。
出发前,我请大家又去饭店吃顿饭。
回到父母家,我拿出2000元给老爸。
老爸说:“我们旅行去,你大姐拿钱,不用你花。”
我说:“不是给你旅行的钱,你买的洗衣机,算是我给你买的。”
老爸老妈推辞了一会儿,大姐让他们收下了。
给老爸老妈买个洗衣机,做女儿的一点心意吧。
晚上九点的火车,八点钟,众人就准备往外走。
外甥女很兴奋,到小区门口叫出租车。希望这次旅行,外甥女能一点点地走出来,能懂得保护自己。
出租车从远处驶来,停在楼门口,车门打开,后备箱也打开了。我帮着姐姐把皮箱放到后备箱,又把几个提包放到后备箱。
众人都上车了,我冲大姐他们摆手。
车子缓缓地驶出小区。我和大乖跟着车子,走了一会儿,车子拐过路口,消失不见了。
我怅然若失,带着大乖往小区里走。晚上没有回白城的客车,今天晚上,我要自己在阁楼里住一夜。
我带着大乖上楼。大乖到二楼,就不想上楼了,他走到姥姥家门口,回头看着我,意思是,他要去姥姥家。
我抱起大乖说:“姥姥出门旅行了,我们明天也要回家。”
到了七楼,打开阁楼的门,感觉阁楼里,今晚不是安静,而是空荡荡的。姐姐睡过的床,铺着花床单。
姐姐用过的桌子,还放着一本书呢。
阁楼的夜晚真凉啊。楼里的地热,已经停了好多天,屋里面阴冷阴冷的。
好在,明天中午,我也带着大乖回去了。
我从背包里找出大客车的名片。大客车明天一早,在7:40分的时候,经过大安渤海宾馆。到白城是9:40分。
7:40分,对于出门的人来说,有点早。我看看时间,现在是晚上八点多钟,我犹豫了一下,还是给大客车司机打去电话。
电话很快接通了,我说我是旅客,问他们的客车,明天几点经过大安。
对方说:“你打错电话了。”
我愣住了,怎么会打错电话?名片上的号码,我没有打错啊。
对方说:“我是松原的号码,你要给白城的号码打电话,你有我们大客车的名片吧,名片上还有一个白城的号码。”
我看到了,名片上的确还有一个白城的号码。
我挂断电话,重新给白城的号码打电话。电话半天也不接,我有点急,担心明天这趟大客不出车。
又等了一会儿,电话终于接通了,对方说,明天大客车照常开,7:40分,经过大安,要我提前几分钟到。
我谢过他,挂了电话。
我开始归置东西。先归置我的衣服裤子。再归置我的手机,充电器。
我把大件先装到包里,剩下的水杯之类的,都放到桌子上,包括电脑,手机,充电器。充电器插着手机充电呢。
我又开始归置大乖的东西。
我把卫生间晾晒的内衣收起来,放到包里。
最后,我开始扫地,拖地,整理床铺。
这个小阁楼我很喜欢。虽然小,但我住着很舒服。两张床,我睡在客厅这张单人床上,姐姐睡在里屋的双人床上。我们之间隔着一道门。
其实没有门,只是一个门框子。
我在阁楼里住了好多天,时间可真快,眨巴眼的功夫,就过去了。
晚上,我们在饭店吃饭的时候,老沈曾经给我打过电话,问我具体回白城的时间,我告诉他,明天上午的大客车,不到中午就到白城了。
老沈倒也没说话,他在电话里跟我姐姐说了几句话。
我和大乖回到阁楼,刚收拾完背包,我正半跪在地上,用抹布擦地呢,就听到楼道里传来脚步声。
这个脚步声,一直上楼来了。
我妈家居住的这个单元,独门独户,一楼没人,六楼没人,现在二楼我妈一家也旅行去了。
只有三楼,四楼,五楼,阁楼里有人,以前这个时间,没有人上楼,今天,这么晚了,谁上来了呢?
这个人还径直地走上六楼,往我住的阁楼走上来。
我有点紧张,谁呢?房东?还是原来的租房户?那他们都有钥匙啊,万一他们进屋呢?
大乖也跟到门口,静静地聆听楼下走上来的脚步声,他一声都没有叫。
脚步声停在门外,有人轻声地敲门:“红啊,睡了吗?是我。”
是老沈的声音。这个家伙,你都早点来电话,通知我一声啊,免得我有点惊喜过度。
(https://www.shubada.com/101455/35443906.html)
1秒记住书吧达:www.shubada.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shuba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