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吧达 > 女作家去做保姆 > 第1498章 他的失言

第1498章 他的失言


我心里不太高兴,说:“你不是说,我大姐从那么老远的地方回来了,没空,也得去吗?”

老沈尴尬地笑了一下:“这次,真有点特殊。”

我说:“遇到大哥的事情,就特殊了,我就得让道,是不?”

老沈不说话,一脸无辜地看着我。

个熊样。我推了他一把:“行了,逗你玩的,大哥的是大事,你去吧,那我等你,你多久能回来?”

老沈脸上掠过一丝为难,他说:“可能今天回不来。”

我说:“明天也回不来吧?”

老沈犹豫着:“你先自己回去,我要是事情办得顺利,我就明天去大安。”

也只能如此。老沈跟大哥的关系,不仅仅是上司和下属的关系。大哥很信任老沈。

我说不清两人的感情,他们很不一般,很特殊,不是兄弟,但有时甚至超越了兄弟的感情。

大哥要是召唤老沈,老沈一定会推开所有事务,去大哥那里报到的。我回家的事,是私事。大哥的事情是公事。老沈这个家伙,肯定是先公事,后私事。

以前发生过类似的事情,我已经有了心理防线。只是有点失望,老沈不能开车送我回家。

老沈去卫生间刷牙,刮胡子,他用很快的速度把他自己收拾利索,在镜子前穿衬衫。

我看他穿了那件浅灰色的衬衫,外面披了一件颜色深一点的夹克。

他的衣服裤子,没有一点装饰,一个图案都没有,完全是净版。

我走到他身边问:“那你多久能回来?”

老沈想了想:“我一回来,就给你打电话。”

他的话,等于没说。

我也没再说什么,开始收拾房间。

每次出门之前,我都会把房间收拾干净,然后再出门。包括把垃圾桶里的垃圾都要扔掉。我喜欢出门回来,一打开门,房间里亮亮堂堂的感觉。

那感觉,让我心里生出喜悦。

老沈走到门口了,好像一点留恋都没有。

我说:“站住!”

老沈回过头,有些惊讶地看向我。

我走到他面前,仰头看着他,说:“你忘了一件事。”

老沈的目光里有点狐疑,他茫然地说:“忘了啥事?”

我说:“笨蛋!”

我伸出双臂,像柔软的绳子一样,缠在他腰上,用力地抱了他一下。

我说:“以后我们出门,都要抱一下。”

不知道老沈听没听懂我的话,只感觉他的两只手搂住我的肩膀,用力地拥抱了我。

老沈走了之后,我听着他的脚步声在楼梯上越走越远,进电梯了。

站在门口,我有些怅然若失。

让自己沉浸在忧伤里,只一会儿,我就对自己说:“有他五八,没他也四十。没了臭鸡子,还不做槽子糕了?没他我照样回大安!”

我抓过手机,开始打电话雇车。

带着大乖回家,不能坐火车,火车上不让带狗。

老沈不能送我,我最好雇个出租车。这样的话,免得我路上带着大乖,出现各种麻烦。

我给以前居住的邻居打电话,他白天上班,晚上开出租车。电话打过去了,我说我要雇车去大安。

他说:“大姐,我最近不跑长途了,都是在街里转转,你找旁人吧。”

我很失望,本以为他会接这单活儿的。

大街上,雇个出租车去大安,是很容易的,但是,我不敢坐陌生的出租车跑长途。网上各种出租车把小女孩拉走,失联的事情,让我有些恐惧。

我虽然不是小女孩了,但我是个中老年妇女,也属于弱势群体呀。

还有,我过去看了几部恐怖片子,什么雨夜司机屠夫之类的,我从心里就不敢坐陌生人开的出租车,就是晚上在城里,我都很少打车,别说跑长途了。

儿子这时候给我打来电话,他说:“妈,我大姨要回来了?”

我说:“她今天和你大姨夫一起回大安,我也今天回去。”

儿子说:“你怎么回去,你朋友送你回去?”

提到老沈,我有点沮丧,说:“他原本要送我的,临时被公司找走了。”

儿子说:“要是实在没车,我送你回去一趟?”

我连忙拒绝了儿子。

儿子现在上班太忙了,他已经不做主播助理了,现在他在做主播。主播的四个小时,全程精神高度紧张,嘴里要不停地回答观众的提问,眼睛还要盯着观众的询问,手里还要摆弄着服装。

他太忙了,太累了,我舍不得用他。来回高速要跑四个小时,儿媳快生了,他肯定紧张,还是让他在家安心地陪伴妻子吧。

我说:“你不用管了,我坐客车走。”

儿子有点担心,说:“坐客车走,人家能让大乖坐车吗?”

我说:“实在不行,我就买两张票。”

儿子说:“万一,司机让你把狗放到汽车底下的货箱呢?那大乖可够呛啊。”

我说:“你放心吧,他在哪儿,我在哪儿,要是不让我们上车,我就雇车走。要是让我们上车了,半道再把大乖撵下车,那我跟大乖一起下车。”

儿子有点不放心我,他说:“妈,你可别跟人家吵架,好好说话。”

我说:“你放心吧,你妈能见人就吵架吗?再说了,吵架我也不能吃亏。”

儿子又叮嘱了我两句,才挂了电话。

原计划,我打算带回家的一堆东西,因为没有出租车,基本上都不带着了。不过,我还是决定带一个小水壶。

那个小水壶是我新买的,家里旧的水壶坏了,不过还能用。新买的水壶原本想退掉,后来一想,我回大安,需要一个水壶,我就没有退掉,把水壶留下了。

妹妹已经在大安帮我租好了房子,就在我妈家楼上的阁楼里。老妈住二楼,阁楼在七楼,是一个单元,我很满意。

住在阁楼,方便我写作,也方便我和大乖居住。人太多,大乖会闹,会焦虑。

我也一样,跟众人住在一起,我也会焦虑,会引发很多毛病。

住在阁楼里,白天写作,晚上回到老妈家玩扑克,能分能合,这样的方式,我觉得挺好。


  (https://www.shubada.com/101455/35556148.html)


1秒记住书吧达:www.shubada.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shuba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