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吧达 > 从粉碎敦刻尔克开始 > 第561章 二十年后的再次宿命对决

第561章 二十年后的再次宿命对决


第561章  二十年后的再次宿命对决

    从雷德尔上将带著战巡分队和多艘重巡、对著敌军阵型结合部的薄弱位置发起突破冲锋开始,短短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近距离交战,德方就在中路取得了对「列克星敦级」5舰3沉2

    伤、对「猎户座级」4舰2沉2伤的重大战果。

    雷德尔上将的突击,就是看准了敌阵当中那5艘「列克星敦级」战巡对位的那段战列线,果决迎头猛冲。

    团战对线的时候,如果敌方阵型里有薄皮大馅适合快速秒掉的DPS,本来就该果断突进切后排,这是普通人都能理解的道路。

    不过,随著雷德尔上将的高歌猛进、连连取得战果,在战场的其他方向,布丑联合舰队也早已反应过来,并且做出了针对性的部署调整。

    欧内斯特.金上将和托维上将或是试图在其他布丑一方强势的战线上速战速决、摧毁当面之敌后再来救援。

    或是选择直接分兵堵口,想要止住中路战巡失血的趋势。

    而此时此刻,整个战场其实可以被划分为四个区段:

    最东边也最靠近格陵兰峡湾陆地的,是11艘德方老式无畏舰和托维上将的11艘皇家海军战巡/高速战列。

    往西排在战场第二段阵位上的,是德方的众多「提尔皮茨级」和「兴登堡级」,与欧内斯特.金上将亲率的「依阿华级」、「南达科他级」、「科罗拉多级」集群。

    再往西的第三段,就是雷德尔带著「德玛尼亚级」、「希佩尔元师级」和数艘重巡、

    正在虐杀「猎户座级」、「阿贾克斯号」、「复仇号」和「列克星敦级」的战场。而如今这段战场上,布丑两国只剩6条船还能喘气,正是2艘「猎户座级」、2艘「列克星敦级」,加上「阿贾克斯号」和「复仇号」。

    最后最西边的,则是那2艘「俾斯麦级」和2艘「马肯森级」在苦苦支撑,拖住丑国人那7艘23节老船,也就是「科罗拉多级」以前的、丑国人当年那批还在用14吋主炮的老船。

    即「德克萨斯号」、「宾夕法尼亚号」、「新墨西哥号」、「密西西比号」、「爱达荷号」、「田纳西号」、「加利福尼亚号」。  

    这四段战区里,最东边的托维上将的11艘布国高速舰,因为距离战场西侧的第三战区实在太远,不可能过来增援。即使强行过来,也会浪费很多火力输出的时间窗口。

    而且他们正在痛殴德玛尼亚人那堆350炮的慢速老船,所以托维上将能做出的最正确抉择,就是完全不顾友军的危急,只管自己先尽快把眼前的敌人干掉。

    你打你的、我打我的。

    而且托维上将在刚才那两个小时里,也确实打得不错。此前在雷德尔开始中路突破之前,托维就已经仗著4艘「狮级」的强大火力把「边境总督号」打得只剩一口气了,「凯萨琳号」也是多座炮塔损毁,核心进水且动力受损。

    又经过两个小时的炮击,如今「边境总督号」已经彻底沉没,成为了本场大海战中德方第一艘直接沉没的主力舰。

    「边境总督号」作为「国王级」,拥有350毫米的主装,抗沉性还是很能打的。但它遭受了数个小时的419毫米「狮级」主炮攒射,加上前几天还两次触冰留下了结构损伤,多重打击叠加下当然就扛不住了。

    舰体一侧破口过多,进水达到一万好几千吨,最终侧倾倾覆。

    「凯萨琳号」作为「凯撒级」战舰,防御水平比「国王级」还要略逊一筹,只是此前在冰山区活动的旧伤较少,这才撑得比「边境总督号」久一些。

    但此刻它也是全部四座主炮塔被炸毁了三座,轮机舱被进水淹没。舰长已经下令弃舰,动力舱和指挥、火控、损管的官兵大多跳上救生艇逃命了,但仍然有D炮塔的炮组成员拒绝执行命令。

    他们还在继续使用唯一仍然还能开火的D炮塔对著敌舰胡乱反击舰上的中央火控室已经无法使用,很多观瞄设备也已炸烂,加上船体的倾斜,D炮塔其实已经无法转到可以瞄向敌舰的角度,这些炮弹打了也是白打。

    但指挥D炮塔的那名上尉坚持要继续开火,这样就能吸引敌舰的火力,让敌人误以为这艘船还在有效反击。

    而以德系老式铁王八的抗沉性,只要D炮塔坚持开火,再吸引个把小时的敌舰火力不成问题。

    除了这2艘已经沉没和即将沉没的船以外,德方还有「腓特烈大帝号」也被炸成了大破,「凯撒号」被炸成了中破。

    这几艘船扛住了布列颠尼亚人全部419毫米巨炮数小时的猛轰,也反击炸毁了敌舰很多设备。甚至彻底摧毁了「狮级」各舰累计3座主炮塔和其中1艘的舰桥中央火控系统。

    而在「凯撒级」和「国王级」奋力扛线的同时,德方5艘「巴里亚级」在过去三个小时里也没闲著,它们同样在奋力炮击,而且打得颇有章法,好钢都花在了刀刃上。

    一开始,德方的「巴里亚级」也把炮弹浪费在了「狮级」上,但因为技术代差过大,德系经过一次现代化改造的380炮也完全拿敌人的380倾斜重甲毫无办法。

    好在罗尔夫中将也算思维灵活,他当时仅仅只在「狮级」们身上浪费了半个多小时火力、随后就等到了布国其他较弱的战舰也拉上来对线。

    罗尔夫中将在观察后,果断放弃了当时已经瞄好的射击诸元参数,指挥5艘「巴里亚级」转火敌人新填上来的2艘「伊莉莎白女王级」和J3。

    罗尔夫很清楚,就靠自己这些牵制性的老船,拿「狮级」是完全没办法的,对付「威尔斯亲王级」也很吃力,但只要交战距离够近,要穿J3战巡还是有可能的,而穿同为一战老船的「伊莉莎白女王级」就更不在话下了。

    本来么,女王级毕竟是正牌战列舰,论综合防御力其实不比后来新造的J3差,J3毕竟只是战巡。

    不过,今时今日的战场环境,因为是夜战加极地高海况,交战距离普遍比较近,双方的弹道都很平直。因此主力战列舰厚实的甲板装甲都没什么用武之地,双方的炮弹主要都打在舷侧主装上。

    而J3级的防护设计,大约比地球位面「胡德级」的终极改装形态还略强,它们的舷侧主装是不弱的,比女王级还要好,只是作为战巡普遍甲板很薄怕吊射。

    偏偏今天这种一万码出头的交战距离没有吊射甲板的发挥空间,双方都砸在对方的舷侧垂直主装上,J3也就比女王级更难打沉了。

    「巴里亚级」和「女王级」,也算是1915年就开始旗鼓相当的老对手了,这两级船都是1914年战争爆发后才赶工完成的,如今已经是1935年的元旦,也算是斗了一辈子、整整二十周年。

    罗尔夫中将坐镇「萨克森号」的司令塔,让自己的座舰瞄准女王级的「亚尔古号」,又让「巴里亚号」和「马来亚号」对线,其余几艘则和J3对战。

    那整整两个半小时里,罗尔夫中将心无旁骛,再也不切换目标。哪怕后面的「边境总督号」和「凯萨琳号」被敌人的「狮级」击沉,他也毫不动摇。

    「轰轰轰~」

    「巴里亚级」的380穿甲弹,持续而猛烈地朝著「女王级」飞去。

    虽然一开始「女王级」占据了观瞄上的先手优势,因为「巴里亚级」是中途切换目标重新瞄准的,导致「女王级」两舰都首先取得了对德舰的命中,而德舰则是白白挨了十几分钟的打,才慢慢找到的手感。

    不过,德舰坚固的防御,在同时代战列舰面前,始终是一座不可逾越的高山。哪怕交战距离只有12000~13000码,「女王级」的主炮一次次命中「巴里亚级」也仍然难以取得致命贯穿。而等到德方把手感找回来后,「女王级」就开始遭难了。

    「喀—砰——」一枚「萨克森号」的380穿甲弹,硬生生扎穿了「亚尔古号」的330

    毫米主装甲带,炸进核心动力区,崩断了多根蒸汽管道。

    仅仅4分钟后,又是接连2枚穿甲弹精准命中舰体,第2发打在了非核心区,穿了个洞问题不大,第3发却炸在了「亚尔古号」D炮塔的正脸上。

    「女王级」的主炮塔正脸装甲同样是330毫米,略带倾斜,不过这点倾斜角刚好被炮弹的落角牴消了,等于是结结实实扎了个正著。

    「亚尔古号」的D炮塔当场被贯穿报废,炮塔内的2枚待发弹也一起爆炸,剧烈的爆炸结构震动甚至让C炮塔的座圈轴承也震碎了好几个滚柱,出现了转动卡顿。

    这番迟到了20年的宿命对决,终于再次分出了高低。

    「萨克森号」是「巴里亚级」5舰里唯一一艘在建造时就经历过大改的,其他4舰都只有8门380炮,而「萨克森号」装了12门380炮,火力和「俾斯麦级」差不多了,只是航速较慢,是老式战列舰的23节额定航速。

    而「萨克森号」的垂直主装防御力,比「俾斯麦级」战巡强得多,甚至能比1926年才建成的「希佩尔元帅级」战巡更强。只是在水平防护和全向防护上,这些老船肯定是弱于「希佩尔元帅级」的了。

    好在今天的交战环境很近,双方都不能吊射甲板,布国人的J3因此占了便宜,德玛尼亚人的「巴里亚级」当然也能占到便宜。

    「萨克森号」吊打「亚尔古号」的同时,「巴里亚号」和「巴登号」也在全力料理它们二十年前就见过的老对手「马来亚号」。

    在女王级的全部6艘战舰里,只有「亚尔古号」是在当年的卑尔根海战之后,被要求继续建造的,其他几艘都是赶在了卑尔根大海战之前便完工。

    其中「厌战号」在1915年初就被鲁路修阴死在比利金沿海,「女王号」也因为大破修了一年半没赶上参加卑尔根大海战,「巴勒姆号」被弄去了地中海,剩余2艘当时完工的「女王级」则全部参加了卑尔根大海战。

    换言之,「马来亚号」是1916年就在卑尔根与「巴里亚级」交过手的老兵了,也是如今皇家海军里资格最老的380炮主力舰。

    1916年时它和姊妹舰「勇士号」一起二打二对付德方的姊妹舰「巴里亚号」和「巴登号」,最终「勇士号」被击沉,「马来亚号」负伤逃脱。

    整整十九年后,战场从卑尔根挪到了格陵兰的努克和尤利安娜霍布之间的近海一不过这两处近海的地貌倒是很相像,都是被冰川侵蚀形成的北极峡湾地貌。

    「马来亚号」上的老舰长,十九年前还只是那艘船上的副枪炮长,分管前主炮组,如今也一路晋升爬到舰长了,始终没换过军舰。

    看到「巴里亚号」和「巴登号」朝著自己猛烈开火的场景,「马来亚号」老舰长内心竟升起一股恍如隔世之感。

    十九年前,好兄弟「勇士号」就是死在这种集火下的。

    「为了皇家海军的荣耀!」

    「全主炮齐射!开炮!」

    「马来亚号」上的8门381主炮,以每半分钟一轮的理论极限射速,疯狂朝著「巴里亚号」齐射。

    女王级的主炮理论射速就这么快,但实战中往往是40秒甚至45秒一轮,因为还要看看前一轮有没有打准,需不需要微调。如今是夜战,很多参数也观测不清楚,索性就不管打没打准,全靠雷达测距的指引,全力倾泻炮弹了。

    「马来亚号」的舰员磨合度还是比较高的,船上有很多在该船上服役了20年的老兵,始终没换船。他们或许是知识和技能结构老化,也不一定擅长学习新事物、操作新武器。

    但凡年轻一些擅长学习新事物的,早就被调到新锐军舰上了。

    但让这些普遍50岁以上的老兵操作这艘老船,却是熟得不能再熟了。很多人似乎都梦回卑尔根,当年他们撤退了,今天一定要死战到底。

    精准的炮术,竟一度靠先手优势压住了「巴里亚号」,在持续两个半小时的炮战中,累计命中了「巴里亚号」19枚380炮弹之多。

    但德方双舰的持续攒射,也是厚积薄发,一开始命中率不如「马来亚号」,炮战持续到一小时以上后,后半程德方的命中率就明显反超了。

    最终,「马来亚号」被累计命中35炮之多一这还是它利用先手先把「巴里亚号」的一部分火力打残,导致德方其实只有6座炮塔在反击它,它才能只挨35炮。要是德方8座炮塔一起招呼它,怕是挨40几炮都不止了。

    330毫米的核心区主装被累计贯穿撕裂达十几次。船头船尾进水更是达到了7000多吨,累计贯穿9次。330正脸的4座主炮塔,最后一直打到全部被炸毁。

    「马来亚号」最终因为锅炉舱严重进水,且多条锅炉管道被彻底炸断、海水从管道破口倒灌涌入没来得及停机的锅炉,高压蒸汽压力蓄积发生殉爆,随后又二次爆炸引发部分发射药殉爆,舰体断成两截沉没了。

    另一边,「亚尔古号」只是比「马来亚号」多撑了半个多小时,也饮恨沉没了。

    皇家海军用高速舰队和德方老式战列舰分队11打11,累计血战四五个小时,最终直接击沉也只是打了个2换2。

    德方1艘「凯撒级」和1艘「国王级」沉没,布国则是2艘「女王级」沉没。

    考虑到德方用老船拖住布国的新船,打成这样布国实在不能算是有赚。

    当然,德方中破和重创的船比较多,「巴里亚号」在和姊妹舰联手击沉「马来亚号」

    的过程中,本身也被炸得大破,虽然舰体结构和动力还算完好,但炮塔被炸废了一半,火控和观瞄也都全毁,已经失去了输出能力。

    所以在确认「马来亚号」沉没后,罗尔夫中将也果断下令让「巴里亚号」退出战列线,拉开距离准备撤退,不要做无谓的牺牲。

    德方国王级的「腓特烈大帝号」也在持续的交战中,从重创进一步被「狮级」打到奄奄一息的程度,即将宣布弃舰。

    「凯撒号」也从中破一步步被炸到重创,失去了反击能力。

    布列颠尼亚人1艘「威尔斯亲王级」的「约克公爵号」,此前就被炸毁了两座炮塔,后来又跟跟德方的「黑森号」对炮很久,双方互有损伤。

    「约克公爵号」被打得多处非核心区贯穿、重油舱贯穿漏油、副炮全毁且部分副炮发射药殉爆,引燃泄漏的重油导致全舰大火。

    「黑森号」作为「巴里亚级」的4号舰,防护水平与姊妹舰是相当的,面对「约克公爵」的加长版381炮,倒也能勉强扛一扛。

    然而,因为布列颠尼亚人还有1艘J3战巡在旁边偷伤害,另1艘J3战巡则在和德方最后一艘「巴里亚级」的「符腾堡号」对线。「黑森号」被二打一了很久,伤情也就比姊妹舰「巴里亚号」更重得多。

    或许「黑森号」会成为德方第一艘被击沉的380炮战列舰,但无论如何,罗尔夫中将始终在这场从11打11打到9打9的对战中、死死咬住了皇家海军的主力,让他们不可能分兵回援丑国人。

    一对对二十年前就结下旧怨的老船,就在这里既分高下,也决生死,把当年未完成的决死宿命打完。


  (https://www.shubada.com/108900/11110792.html)


1秒记住书吧达:www.shubada.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shuba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