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7章 袁涛:不要站着茅坑就吃屎!
胡教授跟网友们扯着淡,直播还在推进着。
......
货车司机观众代表:我们常年跑高速,堵车是常事。而且服务区东西贵、服务也跟不上,真心希望整改能落到实处,别搞形式主义。
高领导:大家提出的问题我绝对放在心里,接下来会脚踏实地推进整改。绝不推诿,绝不糊弄了事。
袁涛:接下来,我们进入本次节目最后一个重大曝光板块,请看短片。
(春运大事故短片播放)
春运高峰期,全省官方出行系统全线瘫痪。
十六个站点全部崩掉、无法购票、无法退票、无法查询。
无提前压力测试、无应急预案、无应急兜底。
春运客运量暴跌六成。
群众线下排队拥挤,大量旅客误车滞留。
各大车站周边黑车扎堆,漫天要价,出租车拒载。
短途不拉、随意加价、乱象泛滥。
执法巡查空白,夜间监管缺位、整治流于形式、屡禁不止。
短片结束。
全场氛围凝重。
袁涛:“春运是最大民生保障,官方系统全线瘫痪,这属于重大服务事故。”
“客运市场乱象久治不愈。”
“请问交通部门,如何追责、如何整改、如何杜绝重演?”
“以后如何把老百姓的事情,当回事?”
“如何反思、纠正、杜绝站着茅坑就吃屎的问题?”
几位嘉宾,脸集体黑了。
又来?
这也太过分了吧?
以前他们在本地,不是谁看到他都是恭恭敬敬的,卑躬屈膝的。
上一个节目都还是站着茅坑不拉屎,现在就变成了站着茅坑就吃屎了。
这就是主观上故意侮辱人的人格啊。
哪怕说一句,站着茅坑不吃屎,也能好受点。
什么叫就吃屎?
那就不是骂自己这些人是狗吗?
高领导,身为现场最高的领导,气的全身都在颤抖。
完全说不出话。
没办法,只能副职开口了:“在这里,我向全部群众全盘认错。”
“我们确实存在信息化建设落后、系统运维薄弱、形势预判不足、应急处置空白、市场监管松弛的严重问题。”
“所有问题我们全部认领。”
............
直播间网友:
【笑抽了。】
【一开始我还以为袁涛说的是站着茅坑不吃屎呢?】
【还觉得,果然是袁涛啊。】
【这语言技术确实牛逼。】
【可是我一瞅弹幕,原来就吃屎。】
【哈哈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
【不给老百姓做实事,就是站着茅坑吃屎。】
【不拉屎已经很侮辱人了。】
【结果还来了一个就吃屎。】
【我算是彻底服了袁涛了。】
【你们别忘了啊。】
【把周淋雨带歪了的是袁涛啊。】
...........
胡教授还在翻着每一条评论呢。
翻着翻着,袁涛那犀利的语言就从手机里传了出来。
他一开始还没听明白呢。
等一看评论,才知道袁涛这是啥意思。
他这个搞学术的,一开始还觉得很爽呢。
等真正回过味来了,才觉得这有些不妥啊。
好像,有一种把自己都骂了的错觉。
毕竟,谁没有一个心情不好的时候?
谁没有一个,因为家里影响自己心情的时候?
被影响了,肯定就有不负责任的时候啊。
为啥不负责任就是吃屎呢?
不应该是拉屎吗?
胡教授以前也尝试着反思过。
主要是这玩意根本就没法杜绝啊。
如果说不足够爱学生吧?
那也不太可能。
毕竟父母是爱闺女的吧?
最起码胡教授觉得自己是很爱闺女的。
可是心情不好的时候,还是照样对闺女态度不好啊。
这玩意就经不起往深了想。
一想,就觉得这孽徒,在骂自己。
不只是胡教授这么想,当台长和副台长听到袁涛这话之后,嘴里的茶水都不约而同的喷了出来。
他们也是占着茅坑的人啊。
不只是和那些嘉宾一样的身份的人看这个节目会有走狗烹一样的想法啊。
台长和副台长也同样有。
他们也是堂堂的领导,更是高级别的领导。
台长一边咳嗽着一边说着:“这混小子,怎么啥话都敢说啊。”
副台长:“您刚才不是还挺得意的吗?”
台长:“我得意个屁!”
“我是觉得,袁涛敲打敲打那些地方上的领导,也挺有意义的。”
康挥忍不住就开口了:“不知道有多大的领导,也在看这直播呢?”
说着的时候,还有意无意的指了指天花板。
台长背后一下子就发毛了。
自己一个组局的都觉得被骂了,那么那些天花板,肯定有这种感觉啊。
跟袁涛这个小喽啰计较那是不可能的,也不符合身份,可是跟他这个台长计较,那就一点都不过分啊。
想到这里,台长恨不得把电视机给砸了。
之所以,让周淋雨多说,让袁涛少说。
那就是因为周淋雨背后站着周老。
只要一查就知道周淋雨背后是谁。
那根本不是他一个小小的台长能左右的。
自然就不会记恨他。
但是袁涛不一样啊!
袁涛得罪的人,肯定一笔笔都记在了他头上。
副台长看着台长一点点脸绿。
知道自己应该出马了。
猛地一拍桌子,对着康挥就是咆哮:“你还好意思说?”
“你这个老师,这点情商都不教的吗?”
“这说话的后果都不告诉他的吗?”
“他代表的是整个央台,可不是他自己。”
康挥被喷的一脸懵逼。
过了老半天才意识到,自己不只是学会了袁涛的眼观鼻鼻观心,还学会了袁涛的嘴毒。
真的想给自己这张嘴来两下。
本来啥事都没有的。
这么一说,这下子所有的郁闷都要冲着自己来了。
郁闷归郁闷,但是康挥不会把郁闷表现在脸上。
就只能继续眼观鼻鼻观心。w这玩意很简单。
这么多领导,为啥就叫康挥过来呢?
不可能就因为康挥是袁涛的老师而已。
这里面更大的原因就是,康挥是自己人。
骂两句啊!
说两句啊!
调节一下气氛啊!
啥问题都没有。
领导都不会轻易对一位下属怒气冲冲的。
毕竟他要名声啊。
在下级面前颐指气使,在上级面前卑躬屈膝的人,谁也不喜欢。
上级更不会重用。
你以为体制内的人,为啥说话都官话套话是为了啥。
就是为了,不会被人抓住把柄,不会传出去自己说别人的坏话。
你哪怕是说别人的坏话,被别人听到了,别人也会觉得你这人人品不行。
你会说别人的,那么证明也会说他的。
这对于康挥来说。
除了生气是坏处之外,其余的全都是好处。
(https://www.shubada.com/119495/36006783.html)
1秒记住书吧达:www.shubada.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shuba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