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9章 送去进修
“那秘籍我练了,但是没练明白。”
“感觉就是速度比平常快了点,其他的也没什么了吧?好像也没什么太大的威力。”
“跟普通的秘籍差不多。”
“这完全不像是天下第一的武功秘籍呀。”
王破之也是有些郁闷,搞得他不想练一样,问题就在于他练不明白啊
“你懂啥!”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速度够快就够了。”
“一下不行就十下,十下不行就一百下。”
“这已经是顶级的功效了。”
“你还想咋样。”
鱼治无语了都。
速度快都不够,还想咋样。
速度快还有一个好处,打不过,跑总是没问题的。
所以,只要够快,首先就立于不败之地了。
“emmmmmmmmmmmm”
“可是,光速度快,我感觉不破防啊。”
“而且,我感觉太快了我脑子不一定跟得上。”
“秘籍上好像没有同步练脑子的法门。”
王破之也是无语了。
这玩意咋就那么难练呢?
动作快了还不行。
他脑袋转不过弯来。
等他出完手反应过来再收剑,感觉就和普通的武功没两样了。
“呃嗯,可能是你的理解力有问题吧“
鱼治也是服了。
难不成,脑子笨的人连上好的武功秘籍放在眼前都练不明白吗?
突然想起来,这个富家少爷好像没什么文化的样子。
连菜谱都能看成是秘籍给他秘籍,他练不明白倒也正常。
就是可怜了那本绝世的秘籍。
他明明能在其他的人的手里发光发热的。
现在是明珠暗投了。
属于是。
“啊.......那咋办?”
”我这.......练都练了。”
“或者......还有什么更好的秘籍吗?”
王破之也是有点沮丧。
他貌似也想到了自己的缺点。
其实也不能怪他,当年他富贵的时候,哪曾想还会有落魄的时候,自然就没有把心思放在读书上。
就他现在的理解力和反应力都是有问题的,怕是还得再上几年学堂才行。
可现在钱都没了,他这样子怎么上学堂呢?
而且学堂也不教武功啊,他还急着报仇呢,哪有时间上学。
“倒也不是没有办法,要不我给你找个进修的地方吧。”
鱼治挠了挠脑袋,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
毕竟人家是真给了秘籍。
虽然是一本菜谱秘籍。
但这秘籍可比武功秘籍管用多了。
至少帮他挣了一大波的钱。
王破之这个人除了运气背了点,理解力差了点,不学无术了点,其他的方面还是不错的。
人勤快,傻乎乎的好忽悠,不论画什么饼都能吃下去。
这可都是牛马的优良品质啊!
而且他最近干活还是挺卖力的,硬生生的给他卤了几个月的五香卤鸡。
这份努力,他这个老板也是看在眼里的。
虽然没发工资,但那也是为了磨砺员工。
梅花香自苦寒来嘛!
不经历一番挫折,如何才能成材呢?
那卤鸡味道怎么说呢?非常的nice。
那么久了客户没有给差评,已说明了问题。
当然啦,这也全是预制原液的功劳。
王破之没有功劳,只有苦劳。
“进修????”
“还能进修的吗?”
“那我想去,我想去!!!”
王破之自然巴不得有地方能够学习。
只要他神功大成,就能报仇了!
“好,这可是你说的!”
鱼治想了想,答应了下来。
进修的地方他也已经想好了。
虽然说出去不太体面。
但很符合王破之现在的身份。
“是我说的,是我说的。”
王破之有些兴奋的连连点头。
“好吧,那我给你想想办法。”
鱼治想了想,终究还是点了点头。
虽然要费他一点人情,但是也算值了吧。
“对了,掌柜的,这到底是什么玩意儿?”
话又说回来,王破之还是对自家秘籍上的东西很好奇。
这到底是一道什么样的菜,居然能够让鱼治如此的重视?
而且,这写的花里胡哨的。
说是武功秘籍外面的人都大大的相信。
反倒是说他是菜谱。
实在是很难让人信服啊!
就算这真是一本菜谱。
上面那么多菜呢!
他家的先祖,难不成真有几把子刷子?
有一道惊艳的菜还不够,竟然还有一整本惊艳的菜,实在是让人太过于惊叹了。
“这个啊,我估摸着应该是开水白菜吧。”
鱼治睿智的摸了摸下巴,这个菜他好像见过类似的,在他们那边叫做开水白菜。
当然了,做法上肯定是有点不一样的。
开水白菜嘛,其实是一件一道很简单的菜。
简单来说就是把汤和白菜混在一起,让白菜变得好吃。
所以,汤的配方就是很关键的东西了。
全国的开水白菜在大体上都是一致的。
可一旦细分,每个大厨都有自己的绝活。
目的都是为了把汤的味道提升到极致。
而且,这汤还得能和白菜是绝配。
要起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而不是互相排斥。
到最后变成了一加一小于一。
这对所有的大厨都是一个挑战。
他们那个世界的汤都不一样了。
这菜谱上的自然就更不一样了。
菜谱里面的汤跟他们那边做的汤是不一样的。
它有自己的配方。
当然,白菜还是那个白菜。
做起来只要好吃,那就是一道好吃的菜。
“开水白菜?”
“用开水浇白菜吗?”
“那做出来的菜能好吃吗?”
“水煮白菜似乎没有那么好吃吧?”
“是不是要加点东西?”
王破之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来开水和白菜混在一起能做出什么好吃的菜。
那是纯纯的穷人家的吃食吗?
不对,就连客货镇的百姓都不会吃这么简朴的菜了吧?
有鱼治在这里客货镇的盐自然不会少,所以大家至少吃的都是盐水白菜。
谁还吃开水白菜,那不埋汰人吗?
古代的穷苦人家可没有减肥的说法。
这年头,能吃是福。
能吃饱饭那更是福中福。
减肥!!!!
太奢侈了。
恐怕也只有有钱人家的公子小姐才会有这样的想法吧?
“你懂个锤子。”
(https://www.shubada.com/122508/35635261.html)
1秒记住书吧达:www.shubada.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shuba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