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吧达 > 综影视:合欢花独宠 > 第45章 天幕 二

第45章 天幕 二


天幕开始出现  一堆文字,  需要大家  聚精会神的看,

所有人开始睁大眼睛看的很认真看。

【世界历史论坛】

【主题:为什么理龙时代殖民地的人都对黄金有心理阴影?】

楼主:大清历史系博士生

最近翻到了巴西殖民地保存下来的教材。

说实话。

我笑疯了。

发出来给大家看看。

【图片】

【金者,国之重器。】

【帝之珍宝。】

【凡见金而生贪念者,皆非良民。】

【皇帝金子,神圣不可侵犯。】

【偷金一时爽,挖矿火葬场。】

---

1楼:

哈哈哈哈哈哈。

这玩意儿我小时候也背过。

我是巴西州的。

我爷爷小时候天天背。

---

2楼:

俄罗斯州表示一样。

我们那边教材第一页就是:

《如何正确辨认皇帝的金子》

---

3楼:

等等。

金子还有不是皇帝的吗?

---

4楼:

楼上是新来的吧?

按照理龙时期法律。

天下金矿都属于皇帝。

所以理论上来说。

还真没有。

---

5楼:

笑死。

我祖宗留下来的日记。

第一句话就是:

今天发现了一块金子。

上报官府。

第二句话:

感谢皇帝赏赐五年税收全免。

---

6楼:

你家祖宗运气真好。

我家祖宗发现了金子。

偷偷藏了一块。

后来全家被送去矿场劳动十年。

---

7楼:

《偷金一时爽》

《挖矿火葬场》

祖宗诚不欺我。

---

8楼:

你们知道最离谱的是什么吗?

当年殖民地小学考试题。

第一题:

发现黄金怎么办?

标准答案:

上交。

第二题:

发现大量黄金怎么办?

标准答案:

立刻上交。

第三题:

发现皇帝不知道的黄金怎么办?

标准答案:

立刻告诉皇帝。

---

9楼:

哈哈哈哈哈。

我们家还有祖传家训。

【宁偷总督马,不碰皇帝金。】

---

10楼:

别笑。

理龙时期是真狠。

俄罗斯州和巴西州属于重点矿区。

监管等级最高。

我翻过档案。

那边学堂每天早读就是背这个。

连续背六年。

---

11楼:

六年?

真的假的?

---

12楼:

真的。

除了识字。

算学。

汉文。

其余时间都在强化这个概念。

皇帝的金子神圣不可侵犯。

---

13楼:

怪不得。

我奶奶八十多岁。

看见沙金项链还下意识说一句:

这是登记过的吗?这个能带吗?  这个可不能带啊。

---

14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NA记忆属于是。

---

15楼:

其实这也是理龙时期殖民地管理成功的重要原因。

毕竟当时最大财政来源就是黄金。

所以整个教育体系都是围绕金矿建立的。

---

16楼:

说起教育体系。

你们知道理龙时期的小孩有多惨吗?

三岁进学堂。

开始学语言。

---

17楼:

不止。

还学航海。

急救。

地理。

算学。

贸易。

法律。

每天还有两个小时体能训练。

---

18楼:

作为现代学生。

我感觉自己看见课表都要晕过去。

---

19楼:

最可怕的是。

他们还会五六种语言。

---

20楼:

我以前一直觉得电视剧很夸张。

有个片段特别出名。

甲问:

“你会几种语言?”

乙回答:

“三种。”

甲直接露出鄙视表情。

当年我还觉得编剧脑子有病。

后来翻历史。

发现是真的。

---

21楼:

理龙时期平均水平。

五种语言起步。

三种语言属于学渣。

---

22楼:

我家族谱还留着。

汉文。

西班牙文。

俄文。

葡萄牙文。

满文。

日本。

朝鲜文。

七种文字写在一起。

第一次看差点以为是什么密码本。

---

23楼:

那个时代的人是真的强。

我爷爷说。

他们那时候有一句玩笑话。

把学堂毕业生丢到船上。

给张地图。

他自己就能把船开走。

---

24楼:

虽然有点夸张。

但也差不多。

那个时代培养出来的人。

确实能干。

---

25楼:

所以很多人只记得理龙帝打下了多少殖民地。

却忘了理龙盛世最厉害的地方。

其实是教育。

---

26楼:

赞同。

殖民地会独立。

金矿会挖完。

但人才会一代代传下来。

---

27楼:

说得好。

我们的祖先。

真的很厉害。

【本帖点赞:3127万】

【收藏:891万】

【世界历史论坛热度榜第一】

---

28楼:

其实你们还是低估理龙帝了。

巴西州和俄罗斯州现在还能看见汉文路牌。

真不是开玩笑。

去年我去巴西州旅游。

一个小县城的档案馆门口还挂着牌子。

【档案重地,闲人勿入】

下面才是当地语言翻译。

第一次看见的时候我人都傻了。

---

29楼:

俄罗斯州表示正常。

我们这边官方留档现在还是双版本。

当地语言一份。

汉文一份。

政府系统里面很多专业术语甚至直接用汉文。

---

30楼:

还有日区和半岛区。

那边更夸张。

汉文到现在都是官方语言之一。

很多正式文件必须汉文和本地文同时存在。

---

31楼:

别忘了。

理龙帝可是硬控了六十年。

六十年什么概念?

两代人。

足够把一种习惯变成传统了。

---

32楼:

没错。

很多人觉得六十年不长。

实际上六十年已经能彻底改变一个地区了。

尤其还是从幼儿开始强制教育。

---

33楼:

说起教育。

理龙时期矿区教育是真的狠。

六年义务教育只是开始。

后面还要分等级。

进入各种职业学校。

---

34楼:

虽然名义上是培养人才。

但大家都知道。

本质是为了挖矿。

---

35楼:

哈哈哈哈哈。

理龙帝自己都没否认过。

《教育是为了更好地挖矿》

《学习是为了更高效地运输矿石》

《技术人才也是矿工》

---

36楼:

但是有一说一。

效果是真的好。

矿区的人确实学到了技术。

学到了法律。

学到了语言。

学到了机械知识。

学到了航海知识。

---

37楼:

对。

后来很多地方金矿挖完了。

可是人还在。

技术也还在。

于是继续开发铁矿。

铜矿。

煤矿。

石油。

天然气。

最后慢慢发展起来。

---

38楼:

所以历史学界有个说法。

理龙帝本来是想培养矿工。

结果意外培养出了一大批工程师。

---

39楼:

笑死。

这个评价太准确了。

---

40楼:

而且大家不要忘记。

理龙时期最恐怖的一件事。

那就是教育对象包括所有孩子。

包括女孩。

---

41楼:

对。

这在当时简直离谱。

男孩学。

女孩也学。

全部十二年教育。

一个都跑不了。

---

42楼:

三岁入学。

十五岁毕业。

然后统一考试。

统一分配。

统一去世界各地工作。

---

43楼:

现在看很魔鬼。

但那个时代的人好像习以为常。

---

44楼:

因为不学习更惨。

---

45楼:

哈哈哈哈哈哈。

楼上说到重点了。

---

46楼:

理龙时期律法最恐怖的地方就在这里。

你犯错。

未必打你。

未必杀你。

但会让你失去教育资格。

---

47楼:

对。

很多现代人看史料都觉得莫名其妙。

为什么当时的人那么怕犯罪。

---

48楼:

因为教育资格太值钱了。

那可是改变命运的机会。

---

49楼:

理龙时期刑法里面有一大堆现代人看着特别离谱的条例。

偷窃。

流氓行为。

故意伤人。

诈骗。

扰乱公共秩序。

甚至很多道德犯罪。

都会被处罚。

---

50楼:

最离谱的是后来的一夫一妻法。

---

51楼:

哈哈哈哈哈。

理龙帝找矿找疯了以后。

突然开始管男女关系。

---

52楼:

史书原话特别有意思。

【为肃风纪,整社会秩序。】

翻译一下。

缺矿工了。

---

53楼:

乱搞男女关系。

发配矿区。

---

54楼:

严重违法。

发配矿区。

---

55楼:

聚众斗殴。

发配矿区。

---

56楼:

盗窃。

发配矿区。

---

57楼:

诈骗。

发配矿区。

---

58楼:

甚至随地大小便。

都有可能去劳动改造。

---

59楼:

还有随地吐痰。

公共场合衣着不规范。

扰乱秩序。

各种奇奇怪怪规定。

---

60楼:

所以很多现代人都吐槽。

理龙帝是不是强迫症。

---

61楼:

后来历史学家研究了半天。

终于得出结论。

不是强迫症。

---

62楼:

是缺矿工。

---

63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64楼:

理龙帝一生都在寻找矿工。

---

65楼:

活人是矿工。

犯人是矿工。

殖民地居民是矿工。

学生毕业还是矿工。

---

66楼:

建议修改历史评价。

【理龙帝——伟大的殖民者、教育家、航海家、以及矿工管理专家。】

---

67楼:

我补充一句。

【终身致力于解决矿工不足问题。】

---

68楼:

你们笑归笑。

但必须承认。

就是这六十年的高压管理。

奠定了后来几百年的基础。

---

69楼:

没错。

很多殖民地后来独立了。

但语言留下来了。

教育留下来了。

法律留下来了。

技术留下来了。

---

70楼:

所以后来有人评价理龙时代。

说那不是单纯的黄金时代。

而是人才时代。

---

71楼:

赞同。

黄金总会挖完。

矿山总会枯竭。

但接受过教育的人不会消失。

---

72楼:

理龙帝可能自己都没想到。

他原本只是想找更多人挖矿。

结果最后给世界留下了一套教育体系。

【点赞:1.2亿】

【热评第一】

---

73楼:

不过说实在的。

虽然天天吐槽理龙帝缺矿工。

但有一说一。

黄金之龙是真帅。

---

74楼:

楼上说出我心声了。

我历史课能及格。

全靠黄金之龙那张脸。

---

75楼:

【图片】

【理龙帝青年复原图】

---

76楼:

卧槽。

每次看都想说一句。

老祖宗是真没骗人。

---

77楼:

你们看看这鼻梁。

看看这眼睛。

看看这身高。

难怪后世小说拍了一百多个版本。

---

78楼:

《黄金之龙》

《海上征服者》

《世界殖民之父》

《矿工总指挥》

《全球教育推广大使》

《世界第一帅哥》

---

79楼:

最后那个才是重点吧?

---

80楼:

重点是。

这位不但长得帅。

性格还特别好。

---

81楼:

确实。

历史圈公认。

理龙帝脾气是真的好。

---

82楼:

尤其是对御史。

简直离谱。

---

83楼:

哈哈哈哈。

你们说的是不是历史博物馆收藏的那个录像复原?

---

84楼:

对对对。

就是那个。

笑死我了。

---

85楼:

事情经过特别简单。

有个御史上朝。

当面开喷。

---

86楼:

是真喷。

不是委婉那种。

---

87楼:

据记载。

从国库骂到海军。

从税收骂到殖民地。

从教育骂到律法。

整整骂了一个多时辰。

---

88楼:

而且越骂越激动。

---

89楼:

最后脸红脖子粗。

差点背过气去。

---

90楼:

重点来了。

理龙帝全程没生气。

---

91楼:

不仅没生气。

还特别认真听。

---

92楼:

后来那个御史骂累了。

低头一看。

人傻了。

---

93楼:

因为皇帝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从龙椅上下来了。

---

94楼:

直接盘腿坐地上了。

---

95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96楼:

真的。

史料记载就是这样。

---

97楼:

理龙帝盘腿坐在地上。

双手托着下巴。

一边听一边点头。

---

98楼:

御史:“臣有罪!”

---

99楼:

理龙帝:“继续继续。”

---

100楼:

御史:“......”

---

101楼:

最离谱的是。

等御史骂完。

理龙帝直接哈哈大笑。

---

102楼:

史书记载原文。

【帝闻之大笑不止。】

---

103楼:

然后还拍着膝盖说:

“骂得好。”

“还有吗?”

---

104楼:

御史当场不会了。

---

105楼:

后来这个故事传出去。

全国御史都兴奋了。

---

106楼:

于是接下来十几年。

天天有人骂皇帝。

---

107楼:

理龙帝:

你们继续。

朕爱听。

---

108楼:

哈哈哈哈哈哈。

怪不得后世历史学家都说。

理龙帝最大的爱好有三个。

---

109楼:

挖矿。

航海。

听御史骂自己。

---

110楼:

而且越骂越开心。

---

111楼:

你们别笑。

这是真有原因的。

---

112楼:

理龙帝常年在海外。

很多时候根本不能时刻全面的了解国内详细情况。

他能从不同御史的骂街中,  才能提炼最真实的情况

---

113楼:

所以他特别鼓励御史骂。

---

114楼:

因为骂得越狠。

说明问题越真实。

---

115楼:

所以后来形成了特别奇怪的朝堂传统。

---

116楼:

大臣被骂哭过。

将军被骂哭过。

总督被骂哭过。

---

117楼:

只有皇帝天天乐呵呵。

---

118楼:

《朕就喜欢别人骂朕》

---

119楼:

《不骂朕反而不习惯》

---

120楼:

现在想想。

难怪后世民间都不叫他庙号。

---

121楼:

大家更喜欢那个外号。

---

122楼:

黄金之龙。

---

123楼:

因为比起皇帝。

他更像一个带着船队满世界乱跑的传奇冒险家。

---

124楼:

赞同。

他可能不是历史上最仁慈的皇帝。

但绝对是历史上最有魅力的皇帝之一。

---

125楼:

黄金会挖完。

殖民地会独立。

可五百年后。

大家依然记得那个坐在甲板上看海。

坐在朝堂上听御史骂自己大笑的黄金之龙。

【点赞:2.8亿】

【历史人物热度榜第一】


  (https://www.shubada.com/128060/35693122.html)


1秒记住书吧达:www.shubada.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shuba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