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吧达 > 游戏制作:从重铸二次元游戏开始 > 第1106章 砸钱

第1106章 砸钱


第1106章  砸钱

    什么叫,一味的砸钱?

    很简单,就不提之前从EPIC华夏首席引擎工程师挖人的事情,也不提网意引擎部门合并,你就看一个数据。

    当下,欧美游戏厂商引擎工作人员的工资,在排除星辰之外,同比上涨11%

    你就知道楚晨有多变态了。

    虽然说,游戏引擎行业的从业者不算多,但能凭一己之力,拉动整个行业工资上涨...还是挺夸张的。

    有猎头私下统计过,2018到2019年,星辰在全球范围内至少挖走了超过两百名引擎领域的中高端人才。

    EA寒霜引擎的最多,然后是EPIC,Unity,连Crytek这种本来就半死不活的公司都被薅了几根毛。

    前世也就字节跳动打算做游戏那会儿,干过类似的事情。

    2020年前后,字节游戏部门疯狂扩张,到处挖人,开出的薪资让整个行业都跟著水涨船高,搞得腾迅,网意一度非常头疼。

    但这条世界线不太一样。

    字节跳动对做游戏的兴趣没那么大。

    原因也简单,星辰毕竟持有抖音的股份,抖音现在光是做游戏分发和GG投放,钱就赚得盆满钵满,犯不上自己下场搏命。

    虽然字节内部也有几个自研项目在跑,但远没到前世那种铺开两千人团队、同时开七八个项目的疯狂程度。

    所以这条线上,游戏行业的「薪资搅局者」这个角色,就落到了楚晨头上。

    而且跟字节不同的是,字节挖人好歹还是在国内卷,影响范围有限。

    楚晨是全球挖。北美挖,欧洲挖,日本挖,韩国挖,只要你技术过硬,星辰的offer

    就能飞到你邮箱里。

    这事在欧美的影响力比国内还大。

    《连线》杂志做过一期封面故事,核心观点是,星辰正在用资本手段,系统性地虹吸西方游戏产业的底层技术力量。  

    措辞很严肃,配图用的是一张星辰大楼的仰视照片,角度刻意选得很有压迫感。

    不过,评论区倒是很真实。

    玩家几乎一边倒的是感叹星辰有钱是真愿意花在技术上,搞得一众阴阳怪气的欧美媒体也不知道怎么说..

    虽然砸钱砸到现在。

    星辰引擎团体其实是有点「混乱」的,只是富勒还能撑住,华夏也还有个耿照,所以没有出大乱子。

    而且,因为现在还处于一个「整合期」,这会星辰引擎展示出来的很多东西,实际上是17年,18年,那会在做的。

    不过,无论如何。

    现在的星辰引擎,确确实实能说一句,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了。

    浮空岛的破碎感、逆向的重力粒子效果、洞穴里冷青色的苔藓光照,开服当天就有不少风景党到处采风。

    还有人录制游戏内的延迟视频。

    除了画面,云璃这个角色的讨论热度也很高,这个说话洒脱、做事耿直、性格活泼、

    一言不合就亲人脸的女主角,确实很值得讨论。

    微博超话上关于她的讨论帖,排名前三的标题分别是「云璃是不是近五年最好的二次元女主」、「关于云璃和凉宫春日的异同分析」以及「云璃亲脸」衍生出来的一大堆同人图片。

    还有人专门截图了她亲主角那一段的前后表情对比,做了个九宫格,热度也很高。

    包括B站,当天晚上,就有《万字解析,在末世里做太阳的女孩》,分析云璃的性格设计为什么跟市面上的二次元女主不一样。

    这些都是因为大量的玩家,亲自体验过剧情,玩过游戏,才引起的热议。

    就有点前世《原神》开服时期的刻晴。

    对一个二次元角色来说,只要有一两个,能让人印象深刻的剧情,和特点,再加上游玩基数够大,讨论热度自然不会低。

    第三个讨论方向,也是引发争议最大的:付费模式。

    DEMO里没有抽卡系统,所以很自然地,玩家们也会问啊,未来角色都是直接入队吗?

    星辰官方,也在当天晚上庆贺游戏玩家超过千万的海报下方,回复了这个问题,简单来说就是三句话。

    角色获取不通过抽卡实现,不是买断制,详细付费方案将在正式版上线前公布。

    然后就是感谢各位测试员的反馈。

    可以说,就这么一段话。

    整个游戏圈炸了,不是「小炸」,是那种舆论海啸级别的动静。

    这条公告在微博的转发量两个小时破了五万,甚至「星核重启不抽卡」还上了微博,日本推特,美国推特三个地区的热搜榜。

    其中,华夏是第三,日本是第一,欧美是第九。

    讨论的画风大致分成三派。

    第一派是狂欢派。

    以本来就不怎么喜欢抽卡的玩家为主,评论区里一片「楚神万岁」「二次元的救世主」

    第二派是质疑派。主要论点是:不抽卡你怎么赚钱?靠卖皮肤?卖月卡?这种模式能养活一个长线运营的二次元大作?你星辰是不是飘了?

    第三派比较有意思,是分析派。

    这批人不站队,他们在算帐,一个id叫「游戏经济学101」的知乎用户写了一篇长文,标题是《不卖角色的二次元游戏能赚多少钱?一个粗略的数学模型》

    文章里拆解了当前主流二次元游戏的收入结构,把角色抽卡收入所占的比例列了出来,在大部分头部产品里,这个比例在40%到70%之间。

    即便是《终末战线》这样的游戏也有40%,像《FG0》就更高在60%左右,而且流水越高的游戏,抽卡营收就越多。

    你要是月流水只有几百万,不到千万.

    那倒是也是有诸如《春意旅馆》这样,抽卡营收为0的..

    换句话说,为角色付费的人,还是要比为皮肤付费的人更多。

    因为角色在这一类游戏中,本质上除了情绪价值,还有「战斗力」的部分,平时「老婆党」的玩家更喜欢在各个社群发癫。

    但,最终真金白银掏钱的玩家,多少也会考虑角色提供的「战力」

    再换句话说,如果《星核:重启》要维持跟抽卡二游同等级的营收,它的非抽卡付费项目的ARPPU需要做到行业平均值的三到四倍。

    >


  (https://www.shubada.com/108921/11110255.html)


1秒记住书吧达:www.shubada.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shubada.com